close

功成身退-母奶之路.JPG 

說起我的母奶之路啊.

也跟許多媽媽朋友一樣走的很艱辛啊.005_哭哭.gif

懷孕前M群的蛋媽就有分享後期要熱敷胸部這個妙招.

但是我就是不認真.都隨便敷敷了事.

(事實證明前輩的話要聽啊033_無力感.gif)

所以生完小涵後完全沒有像別倫一樣有奶水滴出來.

一天.二天.三天過去了.

回到家中胸部依然軟軟的.也沒有奶水滴出來.

熱敷也沒有效果.

第四天果然開始出現所謂的"石頭奶"啦..

嗚嗚. 036_omg.gif 

那真是有夠他X的痛啦..

完全不能正躺.

這時老妹還打電話去請教店裡的媽媽他們的經驗.

所以我跟她就在小小的浴室裡瘋狂的熱敷跟瘋狂的擠.

老妹:你該不會跟阿母一樣沒奶吧

小萍:不會啊.阿母沒奶.他不是給兩個老弟們喝母奶嗎

老妹:那是到第三胎才有奶耶.前兩胎我們哪有.

小萍:不會吧.我的奶這麼脤.怎麼可以沒奶.

老妹:說不定真的沒奶哦.

小萍:........

(那時我真的是流著淚在聊啊018_不要啊.gif

終於.. 006_崩潰.gif

有一滴奶跑出來了.(哇.我也是有奶的吧)

我跟老妹兩在浴室裡開心的大叫

馬上又大姑給的二手美樂電動來吸.

誰知.

吸不出半滴的奶.093_烏鴉飛過.gif

這時我想到我在BBH上有看到.

乳線不通時要用手動.015_orz之銅鈴眼.gif    

趕緊叫清仔去買網路上好評的AVENT手動.一樣無效.

真是有夠灰心的啦.045_頭暈目眩.gif

但是一看到小涵.就叫自己不能放棄.049_射門.gif

(我就不相信自己沒奶   064_我不依.gif  )

半夜自己一個人又偷偷爬起來熱敷

(小涵啊.你阿母我為了給你喝最好的奶可以經歷千辛萬苦啊068_淚奔.gif)

試了好幾種方法.

終於從10CC->30CC->70CC慢慢增加到一天有600CC的奶量了.

雖然還是沒法滿足小涵一天的量.

但是至少可以讓小涵只喝一餐的配方奶.

這中間曾經因為邊上班邊擠奶而有放棄餵母奶的念頭.

(自從上班後就開始瓶餵生活了)

到現在也已經滿六個月了.

我終於要功成身退了.

021_水草舞.gif這中間辛慰的是小涵沒有所謂的厭奶期.

所以在這之前在怎麼累為了他還是堅持下去.

現在已經慢慢拉長擠奶時間了.

"退奶退的很快.但是追奶卻追的很辛苦"

我想這是許多母奶媽媽共同的心聲吧.

功欲善其事.必先利其器.

功成身退--母奶之路1.JPG 

這是我擠奶的工具--電動單邊美樂跟AVENT手動單邊

至於母奶儲存方式一開始我也是用母乳袋.

但是母乳袋也是很傷的消耗品.

最後我帶兩個小奶瓶去公司裝.

在家的話就用奶瓶裝.

這樣也省下不少COCO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萍步清雲雙金報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