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涵出生後按照習俗有幾件大事.

一是剃頭(還沒有整理.先欠著)

二是收涎(就是這篇啦)

三是抓周(時間還沒到.跳過)

小萍阿木我終於把收涎給它趕出來了.8.bmp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20小涵滿四個月了.

按照習俗是要收涎.

所以在前一天小萍阿木我就去家裡附近的菜市場買圓圈餅乾

(後來才知道還有收涎專用的餅乾咧.一盒還不便宜呢.還好我買的大家都說好吃.一包8個 35元)

那天剛好星期六(不用請假)

一大早我就打電話通知奶奶今天要收涎.

也把睡的香甜的小涵挖起來梳妝打扮一下.

(小涵OS:阿木.妳麻幫幫忙.我頭上又沒有幾根毛.打扮什麼啊.還有.幹麼一大早把我叫醒啊.)037_打瞌睡.gif

外婆說收涎要找好命點的人幫忙收.

這樣小涵以後也會好命.

所以收涎第一炮就是由對面的奶奶來幫小涵收.

外婆說這位奶奶很好命.

兒子媳婦很孝順.

老公跟他都很早退休了.

現在就是含貽弄孫.

哇塞.這麼棒哦.當然要請他來幫小涵收一下涎啦.013_貴夫人a.gif 

4M收涎囉.JPG 

這位大小姐由於被我挖起來正在不爽中..030_翻桌.gif

(小萍阿木:小涵啊.你麻幫幫忙.笑一個啊.人家對面阿嬤要出門趕緊下車來幫你收涎耶.給個面子笑一下啦.)

當天看見認識的鄰居阿公阿嬤都請他們參一腳.

4M收涎囉-1.jpg

小涵在那裡實在太有人緣啦.餅乾一下子就沒有了.

最後一片當然要留給一直照顧她.最愛她的外婆啦034_愛的轟炸.gif ..

四個月的收涎就這樣畫下了END.

接下來就等小涵一歲時的抓周囉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萍步清雲雙金報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